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喻张肖友情向】未来肖想

标题贬义褒用

高中设定,一个某一天下午他们一起出去玩的小故事

一个戏精喻和吐槽肖以及居家张

放了假没作业了突然高产
-------------

闪烁着的手机屏幕上,时针跳动着指向了11:46分。
完蛋了。摩肩接踵的电梯间里,喻文州向肖时钦比了个口型,后者向他耸了耸肩,比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两人到达火锅店时已经是五十分,张新杰早早的站在门口等着,看到他们的身影,皱了皱眉。
“你们迟到了十分钟。”
“不好意思啊新杰。”肖时钦有些抱歉的笑了笑,“毕竟开学就高三了,准备出门前被家长拉着多说了几句。”
“马上就要高三了,你怎么还不收收心,整天就知道和朋友出去玩。作业做完了就不能复习复习吗。”喻文州在一旁模仿的惟妙惟肖,肖时钦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没事,我们进去吧,就是要吃的稍微快些了,不然赶不上接下来的计划。”张新杰一边说着一边和服务生打了招呼,嘴角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
三人落了座,这家火锅店的配置是一人一个小锅,问清了两人的口味,肖时钦便担当起了点菜和看包的任务,喻文州和张新杰去拿自助调料,顺便帮他也带一份。
“新杰。”张新杰正准备按照自己的习惯调调料,手中的碟子却被喻文州拿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他的已经加了些许沙茶酱的碟子,“我们来互相帮对方调调料吧。”
张新杰看着对方笑意盈盈一张脸便知道他心里打着什么主意,不动声色的接下碟子算是同意。
座位上的肖时钦并不知道调料区的斗智斗勇,他只觉得拿着调料回来的两人笑得让人感觉瘆得慌——喻文州尤甚。
这就很有问题了。肖时钦想着。身旁的张新杰已经摆好了碗筷锅的位置准备吃饭,他拿着勺子舀了一点喻文州给他的调料准备尝尝味道。
怎么没反应?喻文州看着张新杰面色如常,暗道。他明明记得在表面芝麻酱的掩映下是他舀的满满辣油。这时服务员正好端了汤底上来,他看着张新杰和肖时钦的那两锅红艳艳这才幡然醒悟。
张新杰向来有食不语的习惯,三人在一起玩的久了,剩下两人也被带了过去养成了这个习惯。此时饭桌上便展开了这样一场无声的交锋。
喻文州一边想着大意了一边心不在焉的在他的清汤锅里涮肉。待肉熟了看也没看蘸了料便送进了自己的嘴里——
“卧槽”突如其来的辣呛得他直咳嗽,他这才发现碟子里花生酱之下全是辣油。
得,这下反蚀把米。喻文州幽怨的抬头,对面的张新杰忍笑忍得辛苦,肖时钦捂着嘴笑得眉眼弯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夹了一块麻辣锅里红的流油的肉过来,喻文州转手便把那快肉送进了张新杰的碗里。
肖时钦心情很好的涮了一块新的肉就往碟子里蘸,在喻文州的死亡凝视下被咸的差点吐出来。
“Checkmate~”喻文州比了个口型。
肖时钦猛灌一口水,回了他一个没有什么威胁力的眼神。
张新杰看着两人幼儿园级别的对决,气定神闲的享受火锅。
喻文州和肖时钦突然恍然大悟。
这波声东击西转移火力,上套了。
一顿饭吃的是火花带闪电,三人平摊了饭钱,张新杰还对着数字后面的.66666667皱了好久的眉,最后干脆整个儿四舍五入。
然后他们加快脚步去了预订好时间的密室逃生——虽然这对他们来说实在是算不上什么难事。肖时钦轻松破解墙上的电路图拼接,张新杰精准的敲送摩斯密码,喻文州在众多错综复杂的排列组合中抓住机会找到了一闪而瞬的正确答案。好好的密室逃生愣是玩出了碾压的气势。出来之后又四处逛了逛,乘公交回去时竟是已经到了五点多。
“你们接下来有安排吗?”几人站在小区门口闲聊,喻文州问道。
“我没有。”肖时钦回答,“不过感觉回家之后有点无聊,又不能打荣耀,不知道该干些什么。”
“高二升高三啊,同是天涯被禁网人。”喻文州感慨。张新杰看了看手表,“我接下来要去买菜。”
“买菜??新杰你还有这功能??”
“出门前我妈妈嘱咐我的,现在去的话,回家正好能赶上烧饭的时间。”
“一起?”
“好。”
菜市场离他们并不远,张新杰挑好东西一板一眼的和摊主论价,肖时钦和喻文州站在一旁等他。看着天边绚烂的火烧云,喻文州突然开口:
“有没有一种提前从青少年步入老年生活的感觉?”
肖时钦有些讶异的看向他,他继续说,“陪着新杰买菜,回去还要做饭,就差一步带孩子了呀。”
“噗,你这么一说倒也真是。”肖时钦被他的想法逗笑了,“或许以后我们工作了可以合租呀。到时候新杰买菜,你烧菜,我就负责刷碗了。”
“那么谁洗菜?抓阄吗”喻文州顺着他的思路往下想,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有趣的很。
“或者抛硬币也可以。”肖时钦推推眼镜,笑弯了眼,“到时候可以再养只猫。”
“时钦钦,分手吧,你居然是吸猫派。”喻文州捂着心口一脸痛心疾首,“我宣布我们的群租计划就此破产。”
“群租是违法的,我觉得你想说的应该是合租。”那头张新杰正好提了菜回来,听了他们对话的尾巴,“还有,我也赞成吸猫,文州州。”
“……从你们嘴里说出来我才发现这个称呼好恶心。”
“你终于发现了啊,文州州。”
“时钦钦,你居然吐槽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张新杰莞尔。
三个少年并肩迎着夕阳慢慢往回走,身后的影子被阳光拉的很长。凹凸不平的水泥路像是镀上了一层金边,万千金色光点一路闪烁到目力不可及的远方。
他们沿着这温暖的光明一直走着,走向属于他们的,最美好的未来。

评论(3)

热度(1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