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国家队/多CP】夜谈会(番外)上

说好的番外来啦,正文请戳 夜谈会


又名《苏沐秋教你如何吓人》


本章CP双花/伞修/昊翔


高亮:关于队员之间的称呼,私设都打完一整个世邀赛了关系亲密了不少就怎么随意怎么叫了


百物语和鬼魂的解释来自百度百科


可能ooc注意


这章以铺垫为主,暂时还没有什么鬼故事


上、

这一切都是他们夺冠以后的故事了。

庆功宴那天一群人闹腾到了很晚,但奇怪的是并没有一个人喝酒。叶修只当他们是良心发现对自己的酒量有了自知之明,但当以苏沐橙为首的众队员蜂蛹而入他的房间时,叶修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还是太天真。

“干什么啊你们,深夜骚扰领队啊。”叶修看着手里提着一个大袋子笑得神秘的苏沐橙,如临大敌。

“说实话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到底要干什么,不过苏妹子说要来你这儿搞个大新闻,让我们克制一下不要喝酒保持清醒,我们就这么干了咯。”黄少天解释道,后面的方锐跟了一句:“老叶啊,这可不能怪我们,毕竟集火你可是我们国家队的优良传统。”

“我可去你的,这是第一次世邀赛哪儿来的传统,不过我倒是可以预见到你们将是我带过最差的一届。”说罢,叶修拉过正准备布置场地的苏沐橙问她:“你又想搞什么恶作剧?”

“不是恶作剧啦。确切来讲应该是个惊喜吧”苏沐橙人被拉过去了,手上动作却是不停。她飞快的拆封了几根蜡烛,凑过去低声对叶修说:“是哥哥的计划。”

“不是我说你们兄妹俩搞什么呢。”叶修也压低声音回她,话音刚落却只觉有人扯了扯他的衣袖。叶修和苏沐橙对视一眼,后者调皮的眨了眨眼回去继续布置,叶修则随意找了个借口闪身进了卫生间。

“沐秋啊,你准备搞什么呢。”卫生间内,一人一鬼相对而立。叶修这么问他,苏沐秋只是笑笑。“向你的队员们做自我介绍啊。”

“也得亏你想得出来,还去拜托沐橙那丫头。成吧,别吓太过了。”

“我有分寸。好了你快出去吧,外面那小子在催了。”

叶修刚一出门便受到了黄少天音波攻击的摧残,他捂住耳朵在地毯上坐下,发现苏沐橙在地上摆好了八根蜡烛,旁边还放着一沓号码牌。

“你们这是蓄谋已久啊”他对着空气轻声说了一句,然后感到自己的头毛被薅了一把。

“……秃了你负责。”

苏沐秋揉的更起劲了。

“好啦!万事俱备,只欠关灯!”苏沐橙合掌,看着点燃的蜡烛,开心的说。

“沐橙,你这是要玩什么?”肖时钦有些好奇。

“是百物语吧。”张佳乐悠悠开口,众人看向他,这才发现这厮把孙哲平也带上了,此时靠在人怀里舒服得很。

“是日本的一种游戏啦。”他感受到众人好奇的目光,解释道。“传说只要点100支蜡烛,说完一个怪谈吹熄一支蜡烛,直到说完100个怪谈,蜡烛全部吹熄之时,鬼魂就会出现。”

“科学研究表明,鬼魂只存在于人们的大脑里。人们普遍都有幻觉,但大多数人都意识不到这一点,因此有时候会把这些幻觉理解为鬼魂。”张新杰在此时发话,毫不意外的收获了众人惊恐和怨念的目光——最后特指某位鬼魂先生。

“我去,张新杰你也在?你这个时候不该去睡觉了吗??”黄少天看着手机上明晃晃的零点喊道。

“偶尔一次并没有什么大碍。”张新杰推推眼镜,“更何况是庆祝我们夺冠。”

“不过冠军庆功会是来讲鬼故事的估计没别人了。”楚云秀挑了挑眉。

“这不上次的夜谈会没讲完嘛”苏沐橙道,“好了好了快开始吧,别到时候蜡烛烧没了。”她催促着。

孙翔跑去关了灯,顿时房间里只剩下一点小小的烛光。苏沐橙打乱了那一沓号码牌开口:“上次夜谈会有七个人分享了自己做过最恐怖的梦,也可以算是鬼故事了吧。那剩下没讲过的人来我这里拿号码牌,按次序讲,讲完一个故事就吹熄一根蜡烛。”

肖时钦,周泽楷,孙翔,唐昊,喻文州,张新杰,加上苏沐橙自己,一共七个人,她却是准备了八张牌。

“八张号码牌,八跟蜡烛,有什么深意吗?”喻文州拿牌的时候问了一句。苏沐橙不语,只是笑。

“诶大孙,你不去讲一个?”张佳乐用手肘捅了捅身旁的孙哲平。

“我又不是国家队的,凑什么热闹。”孙哲平无所谓的说,“我负责看住你就成了,别到时候被吓死一个就不好了。”

“靠你什么意思啊,你乐爷我是这么怕鬼的人吗。”

“你想想你在百花开鬼故事会时候的表现,再说一遍?”

“好了好了,那边秀恩爱的适可而止啊。第一个谁讲?”方锐显得有些兴致高昂。

“我我我!”孙翔举手。“那我可开始讲了啊。”

“你讲的那能叫鬼故事吗,儿童睡前故事吧。”唐昊毫不留情的说。孙翔回了他一个“我超凶”的眼神,落在唐昊眼里倒是让他觉得有些奇异的可爱。

“这个氛围,阿修在国家队应该很开心吧。”苏沐秋隐了身形飘在昊翔两人背后,托腮想着。

TBC

下章开始讲故事

评论(5)

热度(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