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国家队/多CP】夜谈会(番外)下 完结

正文请戳 夜谈会,前文请戳  


又名《苏沐秋教你如何吓人》


打一下这篇文正文+番外里所有出现过CP的tag:伞修/双花/喻黄/昊翔/双鬼/林方

(本篇看出那么一点点王肖私货不是你的错觉)


高亮:鬼故事有参考网络


可能ooc注意


下、

“时钦,你怎么了?”坐在肖时钦身旁的王杰希被他那一探手吓了一跳,众人看着肖时钦突如其来的一连串动作也是一愣一愣的。虽说王杰希就坐在他身旁,但他也并没有看见那一瞬间出现在他腿上的东西。

“有手。”周泽楷突然开口。

“手?”王杰希愕然,“什么手?”

“在我准备吹蜡烛的时候,我看到我的腿上有一只手。我抓住了它,但它却消失了。”肖时钦用最简洁的语言描述了刚刚发生的灵异事件,“我一开始以为是我眼花了,既然小周也看到了,那就只能证明是真的有什么东西了。”毕竟坐在肖时钦旁边的只有周泽楷和王杰希,如果是别人根本没有那个恶作剧的机会去接近他。

“会不会是你和小周沉浸在鬼故事里了?”王杰希问他,“当初第一次开夜谈会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吧,我记得李轩不是也看到了鬼影,那时候他的故事讲的也比较投入。出现幻视也是正常的。”

坐在他们对面的张新杰思索了一下,同意了王杰希的观点。“毕竟在这种气氛中,因为心理作用而产生幻觉也是正常的。”

肖时钦想想也是,当初好像还是他自己分析出的这个结论。但是手上的感觉总不会骗人。他吹熄了蜡烛,决定等百物语的游戏结束再慢慢思考。

“小后辈眼神不错啊,也不愧被封了枪王。”苏沐秋在他们后方戳了戳周泽楷的呆毛,觉得好玩,又戳了几下。“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神枪手和战斗法师,这样也好......”

而周泽楷只觉得有人在戳自己的头发,他伸手揉了揉,呆毛反而翘的更高了。

“欸我说今天你们怎么都一惊一乍的啊,不就是鬼故事大会吗有什么好怕的。还讲不讲了啊。”这时候黄少天的文字泡又窜起来了。“你要是从文州身上起来,这话倒是还有点信服力。”苏沐橙白了他一眼,无视了黄少天接下来的长篇大论。“下一个讲故事的是谁?”

喻文州举起了号码牌。

“我去,队长你肯定不会吓我的是吧是吧是吧!”黄少天将他抱的更紧了些。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回答他。

“有一栋建在坟墓上的房子,据说一到晚上就会凭空出现第四层。一天,一个女孩有事回来晚了,站在楼下感觉有些害怕。楼很黑,从外面看没有什么区别。昏黄的灯光没有一丝暖意。她犹豫了一会儿,决定上一层楼唱一句歌。她忐忑不安地走着,唱到第三句时她紧张极了。这时候女孩发现她已经到了顶楼。她松了一口气,心里想着四层楼根本都是没有的事吗。于是她打开了楼梯口的门,走进了昏暗的楼道里。”

喻文州语气平和的讲完了他的故事。直到蜡烛熄灭,还有人没有反应过来。

“文州可以啊,讲个鬼故事带推理的,不愧是心脏。”叶修评论。

“这我可不敢当,毕竟你才是始祖。”喻文州说着,往某个方向看了一眼。“而且我觉得这个故事并不难理解吧。”

肖时钦和张新杰心神领会的笑。

“看来以后不仅是打牌,讲故事也不能带这几个心脏玩了......”李轩心有余悸的说。

“是啊......”他身旁的方锐至今记得被整理牌桌扫出三副牌支配的恐惧。

“打牌那次是意外啊,我们一般都直接记牌的。”叶修看着方锐的神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好了好了,没听懂的自行领会。”苏沐橙将剩下的四支蜡烛摆到了中心的位置。“下一个?”

周泽楷亮出手中的牌,沉默了几秒,开始讲述。

“深夜,有两个人在视频聊天,他们都是一个人在房间里。”

“突然,其中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

“你身后的人是谁啊。”

故事很短,周泽楷很快就讲完了。方锐看着熄灭的蜡烛,悄悄对叶修说:“比赛都打完了,第一次听小周说那么多话欸。”

“人家只是沉默寡言,又不是哑,你以为还需要人翻译的吗。”

远在国内的江波涛打了个喷嚏。

“到我了。”不等苏沐橙发话,张新杰自己亮起了号码牌。

“故事和唐昊的经历差不多。”

“一天晚上我上楼回宿舍的时候,突然觉得脚下的楼梯多了一阶。我以为我数错了,便再走了一遍。但还是同样的结果。”

“当我走到楼梯口,却发现那里多了一面镜子。我发现我的背后有一个人影。”

“我当时只觉得我是看错了。但之后我想起来,霸图俱乐部的楼梯口根本没有镜子。”

他的故事就这么讲完了。苏沐秋百无聊赖的戳了戳张新杰梳的整整齐齐的头发。他根本不怕鬼嘛。苏沐秋想着,又回到了叶修的身后

“这故事还真是和你一样严谨呐。”苏沐橙说着,“该我了。”

她看着仅剩的两根蜡烛,咧起嘴,露出一个带有些许苦涩的笑容。

“我的故事很简单。”

“叶修梦中那个再也回不来的人,其实一直在。”

烛焰的光芒黯了下去。

就在此时,叶修却伸出手,虚虚拢住最后一根蜡烛,缓缓开了口:

“其实这个房间里,有十六个人。”

什么?

看着众人疑惑不解的眼神,叶修歪了歪身子。在那一点微弱烛光的映照下,一个人渐渐在他背后显露身形。

“隆重介绍一下。”

“我的恋人,苏沐秋。”

END

这次是真-完结

接下来应该会写一点四期心脏组的小故事或者开一个末世paro的长篇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我们下个故事见♥

评论(20)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