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王黄】夏日夜语

我差不多是个all黄文手了

半个原著向

ooc我的锅

----------------------

“怎么来这么晚?”
王杰希坐在路边烧烤摊的凳子上,看着那人提着一个大大的行李箱东张西望了好久才看到他的位置,不由得感到有些好笑。黄少天在他对面坐下,摘下了用于伪装的口罩,两只手不住的扇着风,嘴上也不停着。
“诶呀B市怎么这么热啊……我和你说我在路上遇到好多发传单的,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个都往我这里凑,我都快吓死了你知道吗,毕竟这可是微草的地盘,要是他们认出来了被套麻袋可怎么办啊。”
“发传单的不去理会就好,我从来不收的。”王杰希说着,递给他几串放好了调料的肉串,黄少天眼前一亮接过签子就往嘴里送。王杰希调笑了几句。“你不怕我下毒?”
“呜,那你就是谋杀冠军!诶真好吃啊,看不出来嘛大眼儿你对我的口味还挺了解。”
“也不知道每次来B市打比赛都要蹭饭的是谁。”王杰希看他吃的满嘴油,递给他一张纸巾。
第十三赛季,蓝雨终于又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夏天,黄少天和王杰希也在赛季结束之后选择了退役。巧的是这次蓝雨的冠军依旧是从微草手中“夺走”的。网游里霎时又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天南星和春易老忙脚不沾地,头发一把一把的掉。殊不知双方话题的中心此时正坐在B市某个不知名的路边摊和谐撸串。这要是被那些个狂热粉丝看到,估计得气的吐血三升。
“不过话说回来,你拎着这么大的箱子想干什么?”王杰希看着那个印着巨大蓝雨logo的旅行箱,脑补了一下他走在街上的场景,觉得那些发传单的凑上来说不定是真的想打死他。黄少天似乎也感受到了他的视线,空出一只手拍了拍箱子,“环球旅行啊!都退役了,怎么能不好好享受享受?”
“你环球旅行来B市做什么?”
“蹭你饭啊,这不是打完比赛的国际惯例吗?”黄少天一脸理所当然的又拿了一串被撒好调料的鸡心。
此时正值黄昏时分,还不是夜市出摊的时候,街上的行人很少。两人就这么大刺刺的坐在路边也没人发觉。没有啤酒便就着几杯汽水侃天说地——不过多半是黄少天在说就是了,他们从刚刚打完的比赛聊到第六赛季蓝雨和微草的世纪战争,聊到了他们在第二赛季的初遇和第一次世邀赛决赛的鏖战。话题非常跳跃,不过他们也不在意这些。王杰希回忆起夺冠那天晚上群魔乱舞的场景只觉得有些好笑。桌上放着的成堆啤酒看上去气势恢宏,但实际上一群一杯倒们根本喝不了这么多早已闹成一团。黄少天冲过来拉着他的手就往酒店外面跑,王杰希喝的有些多,脑袋昏昏沉沉由着自己被拽着走,直到被冰凉的风吹的一个哆嗦他才有些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身处酒店后方的人工湖旁。黄少天开心的指着远方说你看,星星。月色皎洁如新娘的衬裙在闪烁着万千灯火的湖面上铺撒下一片银白,其实那晚的夜幕根本没有一颗星子,但王杰希看着那双有些醉意的浅色瞳仁总觉得自己在里面看到了真正的万千星辰。
“大眼儿,想什么呢,笑得那么开心。”黄少天正在那儿回忆蓝雨青训营的往事呢,见眼前的王杰希心不在焉,用签子尾部戳了戳他的手背。王杰希回过神来,看着那双与记忆中如出一辙的眼,带着笑意回了他一句。
“我在想,你什么时候再带我去看星星?”
“噗噗噗噗噗,都说了本剑圣那天喝醉了喝醉了喝醉了!你怎么那么喜欢记着关于我的事啊!”
话题就这么不着痕迹的被带了过去,王杰希低头专心解决眼前的食物,不知是辣椒粉洒的多了或是夏日火热的夕阳,他只觉得脸上有些发烫。
“诶对了大眼儿,你有喜欢的人了吗。”不知过了多久,黄少天啃着最后一串鸡翅有些含混不清的问。
王杰希洒孜然的手顿了顿,烧烤摊烟雾缭绕中,他的面目看不分明。“有啊。”
“嘿看不出来啊,情根深种啊,快和本剑圣从实招来,是谁是谁?”黄少天拿着签子换了位置坐在他身旁,笑嘻嘻的揽住他。王杰希面色如常,只是淡淡的瞥了他一眼,并没有直接回答他的问题。“那你呢?”
“我?说不定旅行路上就能遇到我的真爱了呢!”黄少天举起手机左右晃着,像是在找一个合适的自拍角度。王杰希由着他揽住自己,在快门声响起的刹那伸手虚拢住了黄少天的腰。
黄少天并没有在意他的小动作,打开微博噼里啪啦打了几行字发送了照片。他松开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一脸深沉的学着王杰希的语气说:“杰西啊,要肩负起你女朋友的未来啊。”话还没说完自己到是先笑了。黄少天起身拎起拉杆箱,回头冲着王杰希做了个鬼脸。
大眼啊谢谢款待,我要走啦,到时候在国外给你寄明信片啊。王杰希听到眼前人这么说着。随手扣上的鸭舌帽歪歪斜斜戴在他的脑袋上,几缕压不住的发丝翘起露在外面。他的眼睛很亮,恍惚间王杰希觉得他好像看见了十年前看台上那个有着风发意气的少年英雄。
天渐渐黑了下来,王杰希站在路灯下,目送着黄少天拖着箱子迎着夕阳最后的余晖向着远方走去。他的影子被阳光拉的很长,长的王杰希产生了一伸手就能将他拉回怀中的错觉。路灯的光芒接连亮起,他在一片朦胧的光中看着那个身影最终消失不见。王杰希掏出先前振动的手机,屏幕上几行字闪烁着映入眼帘。
【特别关心】黄少天_v:本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剑圣要去环球旅行啦!!!!在此之前先去坑了大眼儿一顿饭@王杰希_v对了!!你要努力追到你的心上人白月光啊哈哈哈哈![图片]
王杰希点开消息,久久凝视着那张照片,却并没有把它保存下来,转发微博说了句旅途愉快便又把手机放了回去。快到夜市开业的时间了,烧烤摊的烟雾裹挟着夏天怎么也散不去的热气又升腾起来。夜风刮过脸颊有些微微的凉,他望着前方轻轻呼出一口气,像是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
王杰希转过身去,朝着相反的方向慢慢地走,顺手接过了一旁打工的学生递来的一份传单。
END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