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叶中心】特殊直播

无cp,ooc在我
年更文手的自我救赎
叶修生日快乐!!
-----------------------------

“果果!你那里准备好了吗?” 
“快了快了。”陈果摆弄着电脑上的摄像头,回应着。此时的上林苑格外热闹,兴欣战队齐聚一堂。唐柔微微踮脚,挂上最后一个彩灯。她回头看了看,乔一帆和安文逸正在检查他们前些日子制作的彩带筒,包子拉着罗辑这儿看看那儿看看。罗辑还得防着他碰坏了东西。莫凡依旧是默不作声布置着气球阵,听到那头陈果和唐柔的对话也加快了手下的动作。就连拿了一千八百万神隐的魏琛都回来了,叼着烟吊儿郎当的跟在包子身后四处逛,最后被陈果打发去门口看看情况。那头陈果看万事差不多具备,最后调整了一下位置和网络连接,打开了直播。 
“嗨,大家好啊。”她对着摄像头说了一句,几乎是在直播开始的瞬间,密密麻麻的弹幕刷了满屏,陈果都要看不清弹幕中自己的脸了。在她设置同屏最大弹幕显示数的时候,唐柔也凑了过来。两大美女同框那可是养眼的很。唐柔招了招手,笑着问:“大家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在一片“知道知道!!”“叶神生日啊啊啊!”和各种土拨鼠尖叫的弹幕中,陈果端起了笔电,将刚刚一通忙活的成果展示在观众面前。各位队员手头的工作都差不多完成了。此时他们也走到了陈果身旁,向观众问好。登时观看人数又一次飞速上升,直播间都险些被卡断线了。“今天呢,我们全队要干件大事。”陈果一边走一边解说着,乔一帆上前帮她托着电脑。“我和你们说啊,这些画面都是绝密,你们可千万别透露消息给叶修啊。” 
“是哦,千万别告诉老大,我们要给他一个惊喜!”包子在一旁这么说着,扬了扬手中用剩下的彩带。“告密者先吃我一个抛沙!” 
“包子好可爱啊233333” 
“我们也想告密!求叶神联系方式!!!!” 
“一帆小天使!帮忙举着电脑超暖啊啊啊!!” 
“咦,话说苏女神和方锐大大呢?” 
“这位朋友你发现了华点~”又是许多弹幕刷过,陈果看着其中一条,卖了个关子。 
而此时,叶修正蒙着眼睛,被苏沐橙和方锐一左一右扶着走上楼梯。“我说点心啊,你俩背着我搞什么呢。”叶修此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半开玩笑的说,“不会是准备把我绑了勒索我弟吧,嘿我和你说他那小心脏可承受不起。” 
方锐一本正经地点了点头,又想起叶修现在看不到,笑嘻嘻地补了一句:“那我可得问他多要点,不然就撕票啊!” 
“是啊是啊,我们可不会手软哦。”苏沐橙笑着帮腔。 
“沐橙啊,你也学坏了啊。”叶修痛心疾首。 
楼层并不高,这么一路插科打诨也快走到了。房内的魏琛听到外头的脚步声,转头喊兴欣的诸位过来。一时间,小小的门厅内挤满了人,乔一帆把电脑递给莫凡,和安文逸一起拿着自制彩带筒,心情还有些忐忑。虽然深得苏沐橙的真传,但谁都不想在关键时刻整出什么幺蛾子。 
“快到了快到了。”魏琛听着门外三人的交谈声越来越近,向身后的各位比了个手势。 
咔哒,钥匙插进门锁。
彩带筒在门打开的瞬间爆开。

嘭!

“生日快乐!!!!” 
苏沐橙适时摘下蒙住叶修眼镜的黑布,后者刚睁开眼,还没来得及适应突如其来的亮光,视线里仅存的就是铺天盖地的彩带。在一片祝贺声中,他被众人簇拥着进门。直播间里的弹幕在叶修出现的那一刹那刷的更疯狂。 
叶修似乎还有些懵,不过很快便回过神来。“你们这是蓄谋已久啊。”他打量了一下整个房间的布置,笑着说。 
“那是。怎么样,这么多人给你过生日呢,感动吗。”陈果指了指莫凡手中的电脑。 
“感动……不敢动不敢动,包子你先下来。”看着在欢呼了一句“老大生日快乐!”后便扑在他身上的包子,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好啦好啦,马上开始我们今天的直播活动!”众人来到张灯结彩的大厅。苏沐橙把叶修按在椅子上,对观众说。“首先,请让我们进行一个隆重的仪式!” 
只见兴欣的众人不知何时在叶修身后站成一排。一顶纸质的金色皇冠被依次传递到了苏沐橙手中。她在叶修面前站定,气氛庄严肃穆的让本来倚在椅背上的叶修都忍不住挺直了脊背。 
“生日快乐。” 
“荣耀女神为你加冕。” 
苏沐橙俯身将皇冠端端正正地放在了叶修头上,调皮地眨了眨眼睛。 
弹幕短暂地暂停了一秒,随后变成为了一片土拨鼠的海洋。 
“那加冕仪式完成后呢,就开始我们今天的互动环节!”苏沐橙合掌,在叶修身旁坐下。“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有什么想知道的都可以问我身边的这位新晋的荣耀之神。我们会随机抽取幸运观众回答~还有小礼品哦。” 
“什么小礼品啊,我怎么不知道。”叶修歪了歪头,皇冠也跟着动了动。萌化了屏幕前的一众女友粉。 
“我想想啊。”苏沐橙作思索状,“叶修常服签名照你们要不要?” 
弹幕一片要要要要要,方锐扑到电脑前夸张地说“哇!老叶平常训练那背心大裤衩的照片你们都要,nili叶粉真滴深不可测。” 
“去去去,人粉丝问我问题呢,你别跟这儿瞎掺和。”叶修挥挥手,“我以荣耀之神的名义命令你,去找你命中注定的八个王杰希吧!” 
“好啦,第一个问题。”在方锐和叶修闹的时候,苏沐橙看着电脑,挑了一条弹幕念了出来。“请问叶神,职业选手熬夜抢boss不会秃吗?” 
“这位朋友你对我们有些误解啊。”叶修笑了。“职业选手作息时间很严格的。除了夏休期会通个宵啊什么的。哦,此条不适用于张新杰。” 
“还不适用于你们的叶神。那熬起夜来和不要命一样的。”方锐插了一句,此时门铃突然响了,他便跑去应门。叶修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方锐的一声卧槽。他伸手托了一下摇摇欲坠的皇冠,再次开口:“不过这个问题不应该问我,你应该去问蓝雨的两位得道高僧……” 
“叶施主说笑了。”一个声音突兀地传来,伴随着无法让人忽视的文字泡。叶修有些惊讶地回头,正对上王杰希的视线。 
“诶,这不是方锐大大的命中注定吗,稀客稀客。”叶修一句话打消了王杰希方才的疑惑。“生日快乐。”王杰希说,“我还在想怎么方锐见了我反应这么大。” 
“生日快乐。礼物我放在大厅了。”喻文州在一旁笑吟吟地看着他。 
“什么礼物啊,这么神神秘秘的。” 
“镇队之宝,蓝雨心经。讲的是如何招到女队员。” 
“那可真是一份厚礼。” 
黄少天扒着喻文州的肩膀看着这两个心脏你一句我一句,逮着机会插上了话。“生日快乐啊老叶!诶我说你干啥呢戴个皇冠,Cosplay荣耀之神?哇你们兴欣布置的真不错啊这换个横幅都直接能办婚礼了……” 
“你们这是在搞直播活动吗?”那头黄少天的文字泡淹没了叶修,喻文州向苏沐橙询问现在的情况。电脑上的弹幕在三人出现后蓝蓝绿绿糊成了一片。 
“是啊,有粉丝问我们熬夜抢boss会不会秃头。”苏沐橙调笑,“喻方丈要不要来给我们解答一下呀。”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此时黄少天还在喻文州肩上扒着,喻文州带着他凑近镜头,“我觉得这个问题,可以让我们蓝雨的熬夜冠军来回答。” 
说罢,他转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 
掀起了黄少天的刘海。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那天,一张“黄少天都懵逼了”的表情包被奉为了永恒的经典,那天,所有人都记住了黄少天那突破天际的语速。 
“队长!!!我把你当兄弟你居然掀我刘海!!本剑圣的形象啊!!!!队友爱呢爱呢爱呢爱呢!!” 
王杰希和叶修忍不住笑出了声。 
“笑什么啊,这么开心。”一个女声传来。苏沐橙眼神一亮,几乎是一个飞扑进了来人怀里。“秀秀!我想死你了!” 
“呦,都来了啊。”叶修向楚云秀身后的两人打招呼。“还真是蓄谋已久。” 
“不敢当不敢当,毕竟是荣耀之神的生日嘛。”肖时钦和张新杰一起把手里的盒子小心地放在桌上,说着,晃了晃手机。“我们可是看了一路直播。生日快乐!” 
“那正好,粉丝提问环节呢,快来和大家打声招呼。” 
这是什么场面啊。几乎大半个国家队都聚集在了小小的客厅。粉丝们都快疯了,这时候谁还顾得上提问。如果这是现场,那他们的呐喊尖叫声估计能掀翻整个上林苑。 
“看来大家的热情真的很高啊!”苏沐橙勾着楚云秀的手臂,看了一眼电脑。“那既然人差不多到齐了,我们也就只好跳过提问环节啦,刚刚的那位幸运粉丝请联系房管留下你的地址,我们会尽早寄出签名照。”她回头看了一眼还在“闹腾”的蓝雨双核,补了一句,“再加一张黄少天撩刘海限定特别版!” 
“哇靠苏妹子!你也坑队友啊!我和你说这照片我不拍不拍不怕绝对不拍!”苏沐橙的的一句话成功让黄少天调转火力,将喻文州解救了出来。 
他看向那头的肖时钦和张新杰,两人也默契地回他一个眼神,三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将刚刚肖时钦放在桌上的盒子调换成了一个包装一模一样的。这一套操作瞒天过海行云流水,叶修完全没有察觉到。然而后头的王杰希将这些小动作尽收眼底,但他却什么都没说。 
“我说。”叶修看着那个放在桌面上的盒子,“这送个礼物怎么还神神秘秘的啊。” 
“你拆开来不就知道了吗。”苏沐橙笑得狡黠,“观众们都看着呢,快拆快拆。” 
叶修慢吞吞地解开丝带,一点一点撕开包装纸,然后—— 
准确的防住了突然弹出的一拳。 
“果然有诈。”他回头拍了拍喻文州的肩。“文州啊,和我玩战术还嫩了点啊。” 
“前辈怎么就知道主谋是我呢。”喻文州眨了眨眼,从身后拿出真正的礼物盒,递给了叶修。 
“粉丝是万能的啊。要多利用利用现代科技。”叶修指了指屏幕上滚动的弹幕,或许也就是他那逆天的动态视力才能看清上面到底写了什么。“让我看看,接下来是什么惊喜——” 
电脑突然黑屏了。 
“还真是惊喜啊”叶修有些哭笑不得。 
“对于粉丝来说是惊吓了。”离电脑最近的楚云秀试着摆弄了几下,“应该是没电了。” 
“嗨呀,那他们可能就没法欣赏到我们的传世大作了呀。”方锐一脸遗憾。 
礼物的包装纸被那双漂亮的手一层一层褪下,露出了内里的减震塑料。叶修有些好奇地将他剥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君莫笑的手办——很明显是自制的。盔甲捏的有些凹凸不平,同时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不是出自一人之手。不过那花花绿绿的配色倒是学了十成十。旁边还整整齐齐的摞着一叠贺卡,都是大家亲手写的寄语。 
“老叶,感动吧。”看叶修一下子有些愣住了,黄少天说着,“先说好,不许嫌弃丑啊,这可是我们所有人分工做的,每人都有份!不过我说你那一身都是什么装备啊也太难捏了……” 
“怎么会嫌弃丑呢,你看这传神的胸甲,一看就知道是我们剑圣大大捏的啊。”叶修感觉鼻头有些酸,他拿起了一旁的贺卡,一张一张翻阅着。良久,他抬起头,正好对上了所有人的视线。 
“怎么了,多高兴的日子,搞这么煽情做什么。”叶修微微眯起眼,“蛋糕呢蛋糕呢,来切蛋糕啊,大家都吃好喝好,玩得开心!” 
在当天晚上,叶修许久不更新的微博突然出现了一条新的动态。 
“这场特殊直播怎么样,喜欢就给一个五星好评呗?”上面这么写着。配图是兴欣战队陈列架的照片。在第十赛季和世邀赛冠军的奖杯旁,放着一个自制的君莫笑手办,一列贺卡在旁边一字排开,每一张贺卡上,每一个人不同的字迹,每一个人相同的心意,都交汇成了一句话。 
我们的荣耀之神。 
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