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宅咕咕水

白日安
每天都要说一百八十遍我是文手不是画手

【黑遍/段子体】这个尚书省还是解散吧1~15

长期更新,基本无cp,架空古代,化用唐三省六部制背景
我流朝堂,用词勿细究,尽力贴近历史
ooc属于我,祝食用愉快 ---------------------------

1、
要说那三省六部制,真要是追根溯源起来也是颇有些年头,在这儿就不给您赘述了。

2、
叶修走出政事堂,迎着太阳微微眯起眼。
“天道好轮回啊~”他伸了个懒腰,“也不知道是什么机缘,这天下就这么姓冯咯。”
“我说你是不是嫌命太长。”一旁的苏沐秋给了他一记暴栗,“什么话都敢说。”
叶修捂着头痛呼一声,闪身躲到了吴雪峰身后。

3、
“我说你们真的是门下和尚书的长官吗。”中书省长官,当朝宰相吴雪峰没由来的感到有些头疼。

4、
躲在他身后的叶修眨了眨眼。

5、
伸手准备抓叶修的苏沐秋眨了眨眼。

6、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

7、
解散吧解散吧,这个三省还是解散吧。吴雪峰自暴自弃。

8、
话是这么说,该忙的还是得忙,吴雪峰同两人道了别便匆忙赶去处理公务,苏沐秋却是一路跟着叶修到了尚书省。

9、
“你做什么?”叶修警觉。
“送诏啊。”苏沐秋笑得一脸人畜无害,凭空从袖子里摸出一卷审阅过的诏书。

10、
“又修宫殿,你还给批过?”叶修接过诏书瞥了一眼,微微皱眉,“你看看人小肖和小李,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啊,人都要秃了。”

11、
忙着审核水利工程预算的肖时钦突然打了个喷嚏,一旁的李轩也莫名感到身后一阵寒风吹过。

12、
“这三伏天的哪儿来的冷风……”

13、
“我说你怎么一天到晚没大没小的。”这头苏沐秋还在数落叶修,“也就你和手下这群人相熟,才由得你瞎叫。”

14、
“苏大人说的是,下官知罪。”叶宰相这么说着,还装模作样行了个礼。

15、
苏沐秋回了他一个白眼。


TBC

评论

热度(37)